終於打完了!這可是我的第一篇(次)接龍文 請大家好好觀賞:)

請注意 後面的發文地點~第二篇。大丁還有第三篇。頭粿 

不過他們目前還沒發文就是了=v=(要密切注意唷! 那麼請仔細往下↓

 

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 

國中生活的尾端,離畢業只剩一周,拿著畢業紀念冊的人隨處可見。

「喂!木崎幫我寫畢冊吧。」對著我說話的人–山岡秋,看起來叼兒啷噹的雄性。「憨直」是我對他的第一映象。

「還要再寫?國小那年不就寫過了?」我冷冷的回答,眼睛始終沒轉過去看他。


秋住我家隔壁,我和他是從國小才開始熟起來,他個性活潑,能曲能伸,所以跟朋友相處的不錯。


「那才不一樣!上了國中我們又相處了三年,三年中一定有一大堆不同的回憶!所以內容理所當然會不一樣!」他張大他的雙眼,緊盯著我。

「好、好、好,我幫你寫總行了吧!」我接過他手上的畢冊,按下原子筆,準備隨便打發他。

「既然妳這麼好心,那我就『大發慈悲』的也幫妳寫妳的畢冊吧!」他大展笑臉,一把拿走我桌上的畢冊。

「裝大方咧?!這種慈悲我可不缺!」

「妳很缺我知道…欸?怎麼會這樣?!全部都寫滿了嘛!」他翻閱著我的畢冊抱怨著。

「別人說要寫,我就給他們了。」我瞥了他一眼。

「妳這人還是一樣隨便啊。」他不滿的抿抿嘴。

「我這是叫隨合。」我翻閱著他的畢冊,果然和我的差不多,該滿的地方都滿了。


我看著他似乎很認真的在找空位寫的臉,突然有種罪惡感湧上。還是認真點寫吧!反正最後一次了。


「吶!給你。」

「這麼巧!我也剛好寫完。」他大展招牌笑臉,隨及遞過我的畢冊。


〝同班9年的老同學:D 高中加油吧!
 希望你開朗直率的個性永遠不要變 長高也要長智慧xD
 趕快死會吧 不然又會有一大票女生傷心:目
 
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木崎薰。〞

「搞什麼?!還是那麼正經。」他看著我狂笑。

「說我咧,我就不相信你寫的多好!」我生氣的打開畢冊,準備反過來嘲笑他。

「不行!」他馬上關上我的畢冊:「不能,現在不能看!回家再看!」

「為什麼?!」我不滿的大喊。

「回家再看就對了!」他靠得我好近,睜大著雙眼看著我。

「好啦!」我彆扭的轉過頭。幹麻靠那麼近啊?!

「秋,7班的女生找你唷!」突然,遠方傳來一陣大喊。

「絕對要回家才能看唷!」走之前不忘再次叮嚀,得到我肯定的答覆後,他便往走廊跑去。


真是囉唆的人。我在心中小小的抱怨。

 

  回家後–

 

我的頭腦異常混亂,整個思緒不能自己。


〝9 (12 15 22 5) 21 〞


留下這段詭異數字的正是秋。
我不懂他想要表達的是什麼,所以去找了他一趟,但他只是不斷的嘲笑我笨,從來不回答。
我為了這段數字花費了不少時間,但始終得不到任何答案。
然而就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,我還是對於這段數字耿耿於懷。

 

 

  高中二年級–

 


「小霜,妳看!我的便當不錯吧?這可是我今天起了個大早的成果唷!」我興高采烈的對著霜歡呼。

「嗯,是還不賴。」霜看看我的便當,並繼續咀嚼著她手上那個看似普普通通的三明治。


瀨戶霜,因為家庭因素,在國3暑假時,住進我家。

霜不喜歡把情緒表露出來,但這樣讓她更可愛,我們都非常喜歡彼此,可能是因為我們都不喜歡一個人在家的感覺,所以我們格外的合得來。


「那我明天也幫妳做一份吧!我的便當絕對比妳手上的三明治好吃,我敢保證!」我自信滿滿的拍胸保證。

「不錯的意見。既然這樣,那我明天也來幫妳吧。」

「嗯!有霜幫忙,便當一定會更好吃的!那我們5點半起來吧!時間夠吧?」

「嗯…,應該可以!」

就在我們聊得正起勁時,突然有人開口:「木崎同學,可以跟妳借妳國中時的畢業紀念冊嗎?」是我們同班的井上,她熱愛秋的力量,無人能敵。

「怎麼了嗎?」我有點驚訝的看著她。

「因為我想看看山岡同學國中時的樣子,然後就想到妳了。」她害羞的笑了笑,似乎沒看見我的臉色大變。


不知是有緣,還是孽緣,我又跟秋同班。


「不好意思,我的畢冊不見了耶,沒辦法借妳。妳要不要問問別人?」我微笑回答。但很明顯的我在說謊,其實它好好的呆在我的房間裡,根本沒不見。

「啊?這樣唷?沒關係,我再去找人問問。」從她臉上我看到了一絲憤怒,可能是誤以為我喜歡秋,才不借她吧。不過我真的不想給其他人看到那段數字。

「國中的畢冊不就在妳的書櫃上嗎?」霜小聲的問我。

「嗯…,因為我有一個不想也不能給別人看的東西。」我吞下口中的食物「我就只跟小霜妳一個人說唷。」

我靠近小霜的耳朵,小聲的跟霜說明一切。

 

 

「就是這個。」我打開國中時的畢冊,翻到當初秋寫的那頁。


〝9 (12 15 22 5) 21 〞


「很詭異吧?我的好奇心很旺,所以一直很想知道他想說什麼,可是就是不知道。我也不好意思問別人,因為當初秋寫完的時候,叫我回家才能看,超激動的,我想內容可能很重要吧!所以我不敢讓別人看到。小霜妳可是第一個看到這段話的人呢!」


我看向霜,她不發一言,只是睜大雙眼對著我笑了笑。

 

許久,她才開口:「山岡這人真奇怪,根本不知道他想說些什麼。」

「我也很苦惱呀!」我將頭埋進枕頭,讓棉花包裹住我整顆頭:「到底想說什麼?!寫這麼模糊,我怎麼會懂?!」

「是呀。小薰,抱歉,我有點累了,先回房囉。」她將畢冊放回原處,準備離開。

「這麼快?」我翻過身子,看著準備離開的霜。

「嗯,今天很累了。晚安!」

「晚安。記得明天5點半起來。」

「嗯,我會記住!」她笑了笑,便離開。


我跟霜的距離只有一面牆。我的房間在左,她的房間在右,但我們床的方向正好相反,一個右,一個左,可說兩張床只用一道牆隔開。
距離很近,但那時的我卻沒有察覺到,霜的心碎。
當我正為明日的朝陽期待時,霜正抱著棉被暗自哭泣。
她為了什麼哭泣,為了什麼暗自傷心?


我……不明白。

 

 

暖呼呼的早晨,太陽微照,不是陰天,而是因為現在才清晨5點半。

「小霜,妳怎麼了?眼睛腫腫的。」我含著牙刷,口齒不清的說著。

「嗯…,應該是昨晚太累睡不好吧。」她揉揉眼睛。

「那妳還那麼早起?!不行,快回去睡!」我拍拍她的身子,要她趕快回去補眠。

「不用啦!今天晚上再睡就好了。」她揮揮手「趕快刷牙洗臉,然後去做便當吧!」她展露微笑,要我別擔心。

「真的沒關係?」

「當然。」

「嗯。」我點頭。

 


「做好了!」我舉起便當,開心的歡呼著。

「妳看,兩個人果然比較快吧!還叫我去睡覺。」霜嘟嘟小嘴。

「對不起嘛!對了,現在幾點?」我看看時鐘,連忙大叫「啊!已經6點55了!要趕快才行!」

「小薰,趕快把便當放進書包裡。」霜不忘叮嚀我。

「喔,好!」


我們倆匆忙的收拾器具,急急忙忙的從廚房走出,穿上外套,背上書包,立刻出發。


「嗯?山岡。」率先打開門的霜開口。

「秋?」我看向門外「你怎麼在這?」狐疑的問。

「等了那麼久還不出來,妳知不知道等人的辛苦呀!」他雙手插進口袋,冷冷的看著我們。

「啊?!你在等誰?」我看看他,再看看霜。

「囉唆!從今天開始我都會跟妳一起……」秋低下頭,耳朵不明的冒紅「妳未免太遲鈍了吧!」他突然抬頭,憤怒的看著我。

「什麼啊?!」我不滿的回答「你是在說我笨嗎?」

「妳怎麼還是不懂?!都已經那麼久了,呆也要有限度吧!」

「搞什麼啊你?!一早就來別人家門口亂嗆!還講一些亂七八糟的鬼話!」

這時,被冷落在旁的霜突然開口「我們快遲到了,不趕快走嗎?」她的話語不帶任何一絲感情。


被秋激怒的我,完全沒注意到霜當時的異狀,只是趕緊牽起霜的手。


「小霜,我們走!」我拉著霜往前,完全不顧緊跟在後的秋,視若無睹的自走自的。

「喂!木崎!等等!」秋在後方大喊「薰,等等!對不起嘛!」

「不要吵!」我轉頭大喊。繼續毫不理會他,一故的往前走。

 

「小薰。」霜開口「妳知道嗎?一個男生會這樣做,一定是有原因的。」霜看看我。

「原因?」我沒轉過頭,也沒停下腳步。

「嗯!有原因才會行動。」她冷冷的回答。

「小霜,妳說的太深奧了啦!」我抱怨著。

「如果小薰妳一直都沒發現山岡為何這樣做的原因,那山岡真的太可憐了。」霜的口氣始終沒有改變。

「可憐?」我的腦袋一片混亂「既然這樣說,小霜妳一定知道原因吧?那是為什麼?妳不告訴我,我會很苦惱的。」

「妳要自己發覺。」她再度看向我「如果是由我來告訴妳,大家都不好受。」


語畢。霜說完這句話後,我沒回,而她也沒再開口。
我不懂霜想說什麼,但我知道,我的心混亂不已,非常的。

 

 

從霜丟下一段使我苦惱的話語到現在,已經1個禮拜了。這幾天,我跟霜都很尷尬。
我們除了必要的事,否則絕不開口,雖然還是一起上學、一起回家,但我們一天的對話不超過5段。
這種氣氛我很受不了,所以我決定先向霜示好。以求和平。


「小霜,不管發生了什麼,我都不要再這樣下去!」我雙手支撐在她的桌子上,雙眼緊盯著她。

「怎麼了嗎?」她看看我。

「最近我們兩個的話那麼少,這樣我會憋死的!妳明知道我很喜歡講話,卻不跟我講!」我張大雙眼,直視她的眼睛。

「愛講話?」她懷疑的看看我。

「我本來就很愛講話!」我肯定的回答她。

「哈哈!」霜開始大笑。

「笑什麼?!」我有點不是滋味。

「沒錯,如果以妳對女生的態度,的確很多話!」她笑的燦爛。

「什麼呀?!」惱羞成怒的我驚訝的大叫。

「好,不這樣下去!其實我也很討厭這種都不說話的感覺!從現在開始,回到從前。」


我們倆握握手,雙方都開心的大笑。


「木崎,外找!」門口有人大喊。

「喔!」我回應「霜,那我先去一下喔!等我一下。」我大展笑臉,完全不想掩飾我現在的好心情。

「嗯。」她還我以微笑。

「搞什麼?!那麼開心?」這時秋突然出現在我面前,害我差點正面撞上他。

「乾你什麼事呀?!別擋路啦!」我不滿的看看他,隨即走出教室。

「妳什麼態度?!小心以後嫁不出去!」秋在我後面數落。

「如果我嫁不出去,那你也娶不到老婆!」我轉向他做做鬼臉。


在這轉頭的幾秒內,我隱約的看見霜的表情詭異,她好像怪怪的。


霜怎麼了?


「有什麼事嗎?」我走出教室,對著一個我完全沒看過的男子問話。

「那個木崎同學,妳好!我是隔壁班的間島。」他害羞的抓抓頭「我來是想請問妳,妳現在有男朋友或喜歡的人嗎?」


〝好直接!〞我被他的問話嚇了一跳。


「並沒有。我沒有喜歡的人或是男朋友。」我的目光飄向地板,看著他好像怪怪的。

「真的嘛!」他突然抓住我的肩膀,害我嚇了一大跳,「那麼我妳覺得我們可不可以……」他的眼睛閃閃發光。

他的話還沒說完,就有一股低音從我的背後傳出「你想幹麻?!」

「秋!」我轉頭大叫,我被他的低音嚇著。只見他一臉不爽的往間島那看去。

「嗯,我是來找木崎同學的。」間島急忙低頭。

「秋,你才幹麻吧!我跟別人說話,你來這插什麼花呀?!」我相同不滿的看著秋。

「妳這女人是多笨呀?!看也知道他是要向妳告白呀!」他舉起手指,指向間島。

「告白?!最好是啦!他只不過是想要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罷了!」

「妳也未免太笨了吧?!」

我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的,不斷互嗆,完全忘記這裡是走廊,一堆看熱鬧的人已經開始慢慢聚集。

「沒錯!我是真的對木崎同學抱有好感,所以才來找木崎同學。今天我來就是要告白的!」


一句話打破爭吵,就像核子彈一樣,威力無窮。


「什麼?!」我驚訝的看向間島。

「我喜歡妳,木崎同學。請妳跟我交往!」他突然彎腰,伸出一隻手在我面前。

「啊?!那個……。」我驚訝的看著他「我不認識你呀。」急忙回答。

「我已經注意妳很久了,所以我很了解木崎同學的。」他自信滿滿的開口「如果木崎同學答應,就可以跟我認識了!」

「喔,這樣呀!那麼……」

「妳要答應他?!」秋揪住我的肩膀問。

「嗯,人家都注意我很久了嘛!而且還可以多認識一個人。」我呆呆的看著秋。

「真的嗎?」間島開心的抬頭看向我,眼睛的光輝再現。

「閉嘴你這小子!」秋大吼。在他的四周突然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「妳這傢伙真的笨的可以!」他開始搔頭。

「又罵我笨!你又多聰明呀?」我不高興的回話「不管我做什麼都罵我笨!我可不記得你考的比我高過,每次都輸我,還罵我笨!」我開始雞同鴨講。

「啊~算了,不講清楚,妳的腦袋永遠不會懂。」他抓起我的手「跟我來!」奮力的拉著我向前。

「什麼啦!去哪呀?!」我開始掙扎「很痛耶!我的手快斷了!」我開始大叫,但秋始終沒放手,只是不斷拉著我前進。


笨蛋的我,完全沒注意到霜。她走出來了,就在門後,但我還是沒發現。

這是第幾次了?

 

 

  後花園–

 

秋放開了我的手,站在我面前,一句話也不說。


「你想要做什麼?」我率先打破沉默。

「妳到底懂不懂,我這麼做是為了誰?」他低頭,不看向我說話。

「對不起!我就是笨,所以永遠都不懂!」我不滿的回話。

「不是笨的問題吧?!」他大喊「是妳不想接受吧?不想接受我。」他抬起頭看向我。

「嗯?」我疑惑的望向他。

「我從國中,不,是國小,我就開始喜歡妳了!我在妳畢冊上寫的,妳真的看不懂嗎?那很明顯吧?!」


我開不了口,只是靜靜的看著他。


「竟然還在我面前答應別人的告白!妳就那麼不想要我纏著妳嗎?!」


秋看向我,那眼神我從來沒見過,憤怒?難過?還是什麼?


「你喜歡我?」這次換我低下頭,我害怕看到他的眼睛。


我很害怕,我害怕,但我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感到害怕。


那時,霜曾說過,

〝小薰,妳知道嗎?一個男生會這樣做,一定是有原因的。如果小薰妳一直都沒發現山岡為何這樣做的原因,那山岡真的太可憐了。〞

那所謂的原因是因為「他喜歡我」?!所以他才會這樣做嗎?


我再度抬起頭,直視著那雙使我害怕的眼睛。


「你在開玩笑嗎?」


空氣安靜了,使我聽的更清楚,我的心跳……好快好快。


說出這句話的我,呆站著望向秋。
他的表情是什麼?我記不起來了,我只知道……

 

我很後悔。

 

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 

感覺怎麼樣呢? 看完應該很累了吧? 因為很長xD

這篇是我目前打的最長的小說11.1KB

 

其實我在打時 覺得自己寫的很爛=3=

所以不斷詢問丁/趴 感謝你們的幫助!(此篇有一部分為丁所改:D

 

我很喜歡薰這個角色唷! 我很期待丁/趴所做出來的薰:)

趕快發文吧xD 我花了大約3個禮拜(應該吧)打出來(打完咒歌就趕快來打這篇

我要來算誰是拖搞大王! 我會計算時間唷~ :目

 

那麼第四篇見囉~ 也許在這中間我會發短篇(不太可能的事)

話說我覺得–

      我的感想有人會認真的看完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〃啊珊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