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這是我選擇的路,這條路是我唯一的選擇。』

 

 

櫻伴♥ - 4th-『 選 擇 』 

「吶吶,你不要哭了嘛,這樣子……我會很難過的。」
「……。」
「我沒關係的,真的……。」
「你在說什麼傻話?怎麼可能沒事,……你現在可是……可是流了那麼多的血耶!」
「我真的沒事呀!因為……,因為……」

「現在的我很幸福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莎庫娜……。」白薔在牆邊偷偷的望著莎庫娜。至從那天回來後,她便不吃不喝,面無表情。
「白薔啊!」一位年約30歲的女人緩緩走出。
「媽,怎麼了嗎?」
「莎庫娜她怎麼了?一直沒有精神。前幾天我請她幫我曬衣服,結果她做一半就溜走了。」
「因為我告訴她櫻樹的事了。」白薔很自責,她最愛的妹妹會變成這樣,都是因為她告訴她那棵櫻樹即將被砍除……「她去看完櫻樹後,就一直是那個樣子……。」
「她就那麼喜歡那刻櫻樹嗎?」
「嗯!她也曾跟我說過,她為什麼會執意要來這個〝櫻之村〞。」
「為什麼?」一名男子突然出現問話。
「因為……她喜歡櫻花。」
「原來……。」極度的無奈,如果櫻樹坎掉了,誰能保證莎庫娜會繼續留在這裡?她……會逃走吧?
「既然這樣,白薔我要你做一件事。」男子開口。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。」
「爸,可是……!」
「我不忍心看她繼續受傷,總之就是不要跟她說就對了!」他的口氣十分堅定,毫不留情的留下。


夜晚。月亮閃耀著無比的光芒。莎庫娜〝看〞完晚餐,正清洗著碗盤。
「莎庫娜。」一個悅耳的聲音叫住了她,而那聲音的主人正是白薔。她用百般哀愁的臉看著她,並緩緩開口「莎庫娜你應該知道在我們姊妹裡,我最疼的就是你了。」為何突然說

出這種話?莎庫娜用著疑惑的眼光望向白薔,但手邊的動作卻沒有停過。「雖然爸媽一直叫我不要跟你說,但我很明白,如果不跟你說的話……你會更傷心的。」啊啊,她大約懂

了,白薔會這樣說話,那應該是要說關於櫻樹的事吧……「明天正中午村民們會坎掉櫻樹,而我會跟爸媽說我要帶你去隔壁鎮上逛街,我們趁那個時候去看櫻樹好不?」
「嗯!」莎庫娜微笑「謝謝白薔姐那麼疼我!」她的笑容十分的燦爛。
「那要記得保密唷!還有從現在開始要好好給我吃飯!」
「好的,姐姐!對了!我一直想問姐姐一個問題」她張大她的雙眼,緊緊的看著白薔「就是呀,我最近看到了一本書,內容就是說一個保護世界的神和一位天使,某日,神要被人

民殺害,而天使要盡到自己的本分保護老神,天使保護老神的唯一方法就是『一命賠一命』,那麼是不是說只要有一個人代替老神死了,老神和天使就不用離開了呢?」
極度奇怪的問題……,但看著莎庫娜極度認真的表情,好吧!看在這張臉她就認真點回答「應該就是如此了吧!『一命賠一命』不是嗎?這樣就算是其他人應該也可以吧!不過這

就要看作者怎麼想了吧……」白薔一心專注於題目,絲毫沒發現莎庫娜正用著怎樣的表情面對她「所以你就看後續吧!看看是不是哪個人都行。」
沉默……………。
「莎……?」
「姐,我可以去提一下水嗎?水缸裡沒有水了!」
「可是……現在很晚了耶!?」怎麼能讓一個女子單獨出晚門?
「拜託辣,就沒水洗碗盤了!」像小狗般的的眼神立即露出。
「好吧!那我陪你一起……」話都還沒說完,莎庫娜就消失了。糟糕的小女孩,不過她剛剛那張臉還真可愛,以後絕不讓她嫁出去。白薔做出決定後,便回房休息了。
粗枝大葉的大姐,不僅沒跟父母通報莎庫娜去提水,還沒發現一個重要之處,碗盤早就洗好了,而且……,水缸裡的水還非常,那樣的量已經夠他們整家洗1個月。


月光瀰漫將整棵櫻樹都照亮的起來。
「來找櫻夜嗎?他剛去睡,我先把他叫起來。」
「沒關係的。我是來找櫻樹您的……。」她不惜撒謊也要來見老櫻樹一面。
「是想跟我做最後的交談吧……。」櫻樹心想。
「櫻樹先生,你會難過嗎?」她依靠著櫻樹而坐。
「還好。因為活久了感覺不太好,以前我一直很討厭樹神這份寂寞的工作,但自從愈到櫻夜那死小鬼後,我就認為……,這份工作真的很美好好。」樹神就開始慢慢的說出他與櫻

夜相遇的過程,而氣氛是越來越感傷。
「吶,櫻樹先生……」莎庫娜聽完故事後便提問「你曾說過,櫻夜是以『一命抵一命』的方式救您,對吧?」莎庫娜不等樹神回答便繼續開口「那這樣是不是只要有人代替就行了

?就算不是櫻夜也可以?是嗎?」她的臉變的奇怪。
「嗯……是如此沒錯」她的臉開始抽動「但現在每個人都想砍掉我,所以這是不可能的。」
晚風微微的吹起,把莎庫娜的頭髮都吹亂了,而在那凌亂的頭髮背後,是一個極為詭異的表情。
「如果有人讓你們……」
「莎庫娜,你就把我們做你生命中的一小部份吧。相信時能沖淡一切,終有一天,你會忘記我們的……。」樹神安慰她,並中斷了她的話。
「沒錯,只是一小部份,也是最後的部份。」她呢喃有詞,眼神落寞。
「什麼?」
「不,我先回去了,不然主人會擔心我的。」她露出燦爛的笑臉,步行離開。


「好,走吧!」白薔牽起莎庫娜的手往櫻樹努力衝刺。因為白薔習慣正午準時起床,所以時間非常衝促。他們倆不斷的跑著,就是怕大樹在他們尚未趕到時倒下。
趕上了,老櫻樹還沒被砍殺。但它正被團團包圍著,一方是圍觀的村民,一方則是虎視眈眈等待金錢果實倒下的商人。莎庫娜的眼睛微微顫抖,在圍觀人群的前排的正是十幾個準

備砍樹的壯漢,他們人高馬大、虎背熊腰,就算老櫻樹倒下,想必他們也能輕鬆搬運。但這不是讓她最震驚的理由,最讓的恐懼的是在幾十個大漢前的那人——櫻夜。他沒有看見

她?想必也是,越看越感傷不是?
「正午、正午,時間已達。數到三大家一起從旁砍下去,最重要的是櫻瓣,樹根是次要的懂嗎?」一個壯漢大喊。
「1……」他的身體開始發光,而她只是寧是。
「2……」他的身體開始包圍著櫻樹,而她不見人影。
「3…」突然有個人影「我是不會讓你們砍掉大樹的!」她張開雙手,站在櫻夜的前方。
「莎……庫娜?」
「莎庫娜!!!」白薔失聲大喊「妳在做什麼快回來呀?妳在那裡很危險的……。」她全身顫抖的看著莎庫娜,她的妹妹現在在做什麼?
「白薔姐,如果砍掉櫻樹我就會一無所有,失去我最愛的櫻和我最愛的人」他望著她「何況村理會沒有櫻花根本不是櫻樹的錯,是村人們過度繁殖所害的,為何要拿櫻樹來開刀?

它從很久以前就一直保護著大家不是嗎?大家就忍心把它砍了?」她的眼淚開始落下。
「我知道莎庫娜,妳冷靜點……先回來好不……」
「只要我讓步樹就會被砍了!」她什麼時候那麼堅定了?櫻夜望著她。
「莎庫娜你還是先回去吧……這裡很危險的……就請妳趕快忘記我們吧,我走後……你就不要在來這裡了,就請妳趕快找個人類,追尋一生吧,拜託妳了。」櫻夜懇求。
「莎庫娜,我昨日已經跟你說了,我們將只會是你生命中的一小部分……。」許久都沒說話的櫻樹,這時開口。
「如果……,是一小部分的話,我想那也只是對你們而言吧……。我只是你們幾千個歲月中的一小部分,但你們卻是我短暫歲月中的一大部分。所以,我想增加我的份量呀!」她

的嘴角揚起「我已經知道了,只要有人死就行了……。」
「!?」櫻夜看向櫻樹「你告訴她了!?」
「我不知道……她是為了這樣做,才來跟我說這些的。」後悔,原本以為只是來談心的她,原來早有目的……。
「莎庫娜,不要在自言自語了,快點回來!!」白薔看不見櫻夜和櫻樹,所以誤以為她是在自言自語。她急的哭了?
「姐,別哭了…我…已經決定好了……」
大意,在她還未把話說完時,一個斧頭飛了過來。
「搞什麼呀,拖延時間!妳愛櫻樹能賺錢嗎?!我們要的是錢。」商人做的……,她剎那間想起白薔與她的對話。

「為什麼要砍掉?老櫻樹可是告訴我們如何培育櫻花的人耶!她是保護我們全村的好神耶!」
「我都知道,但……為了錢,骨肉相殘又如何?」

「原來,就是指這樣吧……。」那溫熱的露珠,正不斷的從她的眼角滑下。
風微微的吹起,就像當時的晚風一般,但卻又十分的不同……。當時那純純的香野味已經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鮮紅,濃厚的血腥味……。
但……血又是從誰的身上流出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就說了嘛……不要哭了。」
「……。」
「相信我,只是一小部分的……,很快的…很快的…,你就會忘了我的,因為最終只是一小部分呀……。」

 


『如果真的有緣的話,不管轉生多少次……,還是會在相遇的。』

 

★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

打的比之前的文章都還要長 總共6.62KB呀!!

有人發現嗎?最後那句話是某動畫的詞

雖然有更改過辣(因為只有微薄的記憶xDD 歡迎猜猜看呀~

5th會很晚發唷~因為要段考了嘛!

等我呀!那麼 下次見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〃啊珊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