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要怎麼做,他才不會死呢?』

 

 

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啊!在這樣下去……我們村子……」
「到底該怎麼辦……?」
「不是還有一棵嗎?」
「一棵?」
「就是那棵仰望全村,位於中心的老櫻樹。」
「原來如此!!!」

 

「櫻夜!」莎庫娜一邊喘著氣一邊拼命的衝向櫻夜。櫻夜一看見莎庫娜立刻就跳到樹下迎接。他們認識沒多久,但卻像認識了千百年般的熟悉。
「來,這是主人送給我的櫻之餅。給你吃!」櫻夜看了看,似乎不太喜歡?!
「很好吃的!這是用村人培育的櫻花瓣做的,外酥內軟,說甜又不甜,是甜點界的勝品唷!」
看見莎庫娜如此推薦,櫻夜勉強咬了一口。
「………」
「………」
「好吃!」櫻夜的眼睛閃爍著光芒。
「就說了吧!還不信!」莎庫娜嘟起小小的嘴,「但已經沒有了!」
「怎麼會?!」櫻夜傷心的問,他的行為簡直是個小孩。
「因為最近櫻花越來越少,培育出來的櫻花都是失敗品。村民們似乎很煩惱呢……。」一絲憂傷劃過莎庫娜。
「老頭這是怎樣?」
老樹沉默了許久後,挽挽開口了「貪得無饜的後果。」
貪得無饜?說的也是,人就是如此,有一就有二,有二就有三,人就是喜歡這樣。自從有了櫻樹賦予的培育技術後,人們就開始不斷的培育櫻花,從早到晚不曾停過。為了得到更多訂單,為了得到更多金錢,他們培育出的櫻花,已經夠給其他村莊開300年的櫻花了。就因如此,櫻花才會滅絕,數量才會越來越少。
「樹神,櫻花不開是因為您的關係嗎?」莎庫娜問。
「跟老頭沒關係。」櫻夜開始捲起自己米黃的頭髮。
「嗯?」
「老頭說了吧,是貪得無饜!」
「啊?」她還是不懂呀,她的頭腦並沒有多好,不是一聽就懂得聰明份子。
「過度的繁殖,土地受不了了!而人們又自以為的幫他們〝長高〞,揠苗助長,害死植物。」
「喔~」終於聽懂了是吧?
太陽染色不久,莎庫娜便回家了。櫻夜一直望著她,直到看不見她的身影。
「如果……你有危險的話……我會完成我的任務來保護你……。」
「傻孩子,要是讓你保護我的話……,莎庫娜會哭死的。」
「無所謂,我認為他比較愛櫻樹,而不是……」
「她現在最愛的是你才對!」誰會剛拿到新衣就立刻跑來給櫻樹看?想也知道是給愛人。
「但……這是我的工作!」
「不要再講了,搞的我們好像同性戀一樣。」樹神立刻中斷話題,他知道的,他知道在講下去的話……,會很痛苦的……。

 

「莎庫娜!莎庫娜!」
「怎麼了嗎,主人?」莎庫娜正在曬衣服,雖說的是最好命的僕人,但還是要做點事,她是以僕人知名而來,而並非女兒。
「不准叫我主人!我已經說過了,我把你當成妹妹。所以你要叫我白薔姐!」
「是白薔姐!」白薔,對莎庫娜有如妹妹般疼愛,但就只對莎庫娜而已!其他那些姊妹呀……還是別說了吧。
「你不要在去老櫻樹那裡了!」
「為什麼?」那裡有她最愛的櫻樹,還有她最喜愛的人,為何她不可以去?
「這是為了妳好……」白薔面有難色的看著她「櫻樹快被砍掉了……」
「砍………掉………?」莎庫納整身都在顫抖,她與他相遇才幾天前的事,難道老天就這麼忍心,立即拆散他們?!
「妳應該也知道,村裡的櫻花越來越少,有訂單卻沒有貨,村人都很煩惱……,所以他們的頭腦就動到了老櫻樹上。」白薔很不忍心的告訴莎庫娜「他們打算砍掉櫻樹來接訂單。姐知道,你很喜歡那顆櫻樹,常常去那玩,所以我才告訴你的。最近就別去了吧……,等到樹砍……」
「為什麼?」莎庫那一臉快哭的樣子「為什麼要砍掉?老櫻樹可是告訴我們如何培育櫻花的人耶!她是保護我們全村的好神耶!」
「我都知道,但……為了錢,骨肉相殘又如何?」
「白薔姐,抱歉!我先出去一下,衣服我回來再曬。」莎庫娜立即飛奔到老櫻樹下,無論白薔叫的再大聲,他始終連回頭都沒回頭過。


「櫻夜!樹神!怎麼辦?」莎庫那眼淚狂流,見狀的櫻夜立即安慰莎庫娜「什麼怎麼辦?別哭了,快告訴我怎麼了?」櫻夜十分著急的問。
「村裡的人……他們…說……要…把櫻樹……砍……掉……。」櫻夜突然間不動了,他面無表情,眼神空洞。
「怎麼辦?怎麼辦?櫻夜!」她無助的哭喊「櫻夜……」
………。
………。
「櫻夜!」一個想法閃過腦海「對了……對了…!櫻夜是守護神不是媽?那這樣,櫻夜就可以保護樹神囉?!」她激動的搖晃著他「那這樣,這樣!對,這樣!櫻夜你會魔法之類的東西對吧?這樣就可以就櫻樹了對吧?!」他不回答……「嗯?!」
「我不會讓他這麼做。」樹神開口。
「為什……」
「妳不知道對吧?因為我們從沒跟你說過。」
「什麼?」莎庫那看了看抱緊自己的櫻夜,……,他沒有任何表情,如同木頭人般。
「櫻夜是守護神,他可以保護我,他可以用所謂的魔法保護我。」
「那就……」
「但那是要用他的靈魂來換的。」
「靈……魂……?」
「是,靈魂。他要以代替的方式保護我,以他的靈魂幫我擋住所有的傷害,然後……他就會灰飛湮滅,永遠的消失。」
「……。」她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,就算想說,也像個啞巴一樣,開不了口……。
「這就是一命換一命的代價。」櫻夜終於說話了,但還是一樣,面無表情「我會保護你的櫻樹,我已經說過了!這,是我的工作,是我的職責。」
「等……櫻夜……」還未說完,人就不見了。
「所以說……不是樹神您死掉,就是櫻夜囉……」
「嗯!」
莫大的打擊,這種2選1的遊戲,她現在才知道是多麼的殘酷……。她有什麼能力去保護她所喜愛的事物呢?她直到現在才知道……人……是多麼的無能,多麼的卑微……。

櫻伴♥ - 3th-『 哀 傷 』 

★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

等很久了?抱歉呀~

這篇有一小段是璐凌代筆唷!感謝他呀!

本篇有一下部分很像同性戀xDD

抱歉囉~

下篇希望能快快出:)等等我吧!

古代篇快完了……未來萬歲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〃啊珊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