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–歡迎–! 終於出來了! 大家等很久了嗎?

這集我很喜歡 我喜歡後半部(所以趕快看吧!

前集連結_我一直都在6 要回顧我也不反對啦~要從第一集開始回顧唷~

那麼7在下面↓↓

 

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 

橘紅的夕陽照射在綠油的草地上,讓原本的青綠換化成閃耀的金黃。

我躺在河堤旁的草地上,仰望著天空。


「笨蛋。」


我遮住雙眼,躲避直射的陽光。


我對霜說了謊,沒由來的。

離霜的生日,只剩下3個多月了,光靠零用錢,根本買不到霜想要的電玩。

我正計畫著打工,但是我不想要讓霜知道。

一方面是因為我喜歡製造驚喜,另依方面的……我不知道。


我翻過身子,玩弄著小草。


霜會像上次一樣一直等我到社團結束吧?

跟秋一起等著我回去。

跟秋一起等著我。

跟秋一起。

兩個人。

單獨相處。


剎時,心臟又像被別人揪住一樣,疼痛、苦悶,難以承受。


吃醋。

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。


吃醋?!

我坐起身子,心臟快的無法平復。

吃醋?我在吃醋?


我慌亂的從書包裡拿出一顆牛奶糖,快速的放進嘴裡。

此時甜膩的牛奶糖,卻充滿著苦澀的味道。

沒有用。

以前只要心情不好時,『甜』總是能讓我舒坦一些。

但是現在,卻反而絀成了反效果。

心裡的疼痛,越來越明顯。


我將臉頰靠向膝蓋,淚水慢慢的湧了出來。


「不可以呀。」


此時,我滿腦子都時霜。

要秋當我假男友時從窗戶反射出來的霜、在我為了甩開熊田親吻秋時的霜。

那痛苦、無奈、悲傷、自責,那想放聲大哭,卻又不能自我的表情。

我不能讓霜這樣痛苦下去。

她背負的,太多了。


我探前身子,看著水面上的自己。

擦乾淚水,拿下笑臉,用著一張不帶感情的臉開口。


「木崎薰,從今以後,別再對秋有任何感覺。霜喜歡的,妳就不能搶!她被搶走的,夠多了,不能再讓她失去什麼了。」


雖然嘴巴上這麼說,但是心還是陣陣抽痛著。

我將手壓住胸口,希望能減緩痛苦。


「妳不能在對秋有任何感覺,能有的,也只有討厭,沒有其他。」


我向後一躺,再度看向天空。

對自己做出承諾後,我鬆了一口氣,全身都輕盈了起來。


我站了起來,從書包中拿起手機,快速的按了幾個鍵。


〝抱歉,我不太舒服,所以先回家了!!!>︿<”
 下次請你吃可麗餅當補償~
 對不起唷!:(
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啊薰薰m(_ _)m 〞


按下發送鍵,我踏出腳步,往回家的方向走去。

還是先在網路上找找看有什麼工作好了,省下奔波的麻煩。

現在只剩下霜的生日要處理了,看來明天會是燦爛的一天呢!

愚蠢的我,這麼想著。

 

 

〝我先回房睡囉,晚安。 :)〞


我在霜房門前貼了一張便利貼,逃避的藉口。

雖然對自己做出了承諾,但是我的情緒卻異常浮躁。

我大口的吃著冰淇淋,試圖讓腦袋清醒。

唉,一個晚上,就一個晚上,我只逃避一個晚上。

我會用一個晚上來控制好我所有的情緒,用一個晚上把那種感情掩埋掉。

明早,我會像平常一樣活著,變回原本的木崎薰。


我走到書桌前,打開電腦,瀏覽著附近的打工網頁。

離學校的距離剛好、工作內容還算輕鬆、薪水也足夠、重要的是那附近的沒一個人認識我,就選它吧!

打出履歷表,貼上照片,按下寄出。

搞定了!明天就可以開始準備霜的禮物了!

我高興的伸了個懶腰,歡喜的關上電腦,起身準備好好的睡個覺。

正當我走到床邊時,手機突然響起。

我害怕的看著遠方的手機。

不會是被發現我在說謊了吧?!

我緊張的拿起手機,心臟狂跳。

秋傳的簡訊。

搞啥?!害我那麼緊張。我安心的吐了口氣。


〝好點了嗎?霜好像很擔心妳,趕快把身體養好吧,別讓她再擔心。〞


我愣住了,全身上下都無法動彈,一股名為痛苦的病毒正侵蝕我全身。


他叫她霜?他們什麼時候那麼熟了?已經是互叫名字的關係了?

擔心我,他知道霜的情緒嗎?他懂霜?比我更懂……霜?


我放下手機,直直往床舖走去,垂直倒下。

雙眼無神的看著牆壁,看著那把我跟霜隔開的一面牆。

我緊緊的抱著霜當年送給我的等身娃娃。

霜一聽到我喜歡,就花了好一陣子不吃不喝的省下零用錢,幫我買下的它。

她總是為了我不斷的努力著,妳是為了我多麼的辛苦,我怎麼可以這樣?


我閉上雙眼,回憶著霜剛來到我家的情景。

一個看似空殼的身軀,一個看似被掏空的面孔。

那張臉,讓我印象深刻。

我躲在母親背後,直盯著她那張臉瞧。


「連笑都不會嗎?」我心想。


起初我對霜沒有任何感覺,連理都不想理。

我不懂,我為何要將僅存不多的父母愛再分割一半給她,為何我要將所剩不多的一切都切一半給她。

而看到她的那張臉後,我更是不情願。

當時的我深深的討厭著她,討厭到了一個極點。


直到某天,父母出差,家裡只剩我和霜兩人。

因為颱風的關係,外面的風聲淒泠的可怕。

我不耐的站在霜的門前,「連飯都不會自己拿嗎?」

我用力的敲了幾聲房門,卻等不到回應。


「不吃是你家的事。」


我不滿的將飯菜放到地上,轉頭準備走人。

一聲巨雷就這樣狠狠的敲了下來,我看的屋裡的亮光正一盞一盞的消失。

停電了。

我冷冷的看著灰暗的走廊,我感覺不到一絲的害怕。

習慣了,一個人。

何必害怕呢,有沒有亮光,對於我的心來說,根本完全沒有關係。

再明亮的東西,也照耀不到我的心。


「嗚、嗚………」


我會頭看向霜的房門。

她在哭嗎?

我再度向前敲敲霜的房門,這次我不等回應,直接開門進去。

一個女孩將全身包裹著床單,蹲在牆腳,小聲的哭泣著。


「孤單嗎?」我不由的開口。


看見霜這副模樣,我彷彿看到了自己的內心。


「嗚、嗯…嗯…。」她微弱的點頭。


我走到她的身旁,緊緊的抱住她。


「妳發生了什麼事?」


霜驚訝的看著我,便開口說起她的故事。

我看著她的眼淚,心裡默默的倘血。


我憑什麼比她還孤傲?

我憑什麼?

跟她的遭遇比起來,我算什麼?

我更加用力的緊抱霜,我在心中默默的下了決定。


我要成為霜的力量。


幫她找到,活下去的動力。

笑容,成了最好的妙方。

從此,它就這麼掛在我的嘴邊。


我睜開眼睛,看著床前不遠的鏡子。

我微笑著,開心的微笑著,為了霜正拚命的微笑著。

 

 

我是犯人,接受省問是理所當然。

但是,如果是坐著,我會高興一點。

法院裡,犯人不都是坐著的嗎?連續劇都這樣演呀!

看來我不是連續劇的料。


「妳沒有不舒服吧?為什麼要騙我們呢?」

「為什麼要說這種謊?我們很擔心妳耶!」


一大清早的家門口,我被兩位檢察官盯上了。紙終究包不住火,就是說這麼一回事吧?


「我是真的…很……」

「不要說謊了!」


連辯解的機會都不給我?!

我深深的嘆了口氣,怎麼搞的好像我搞外遇一樣?

對老婆以及小三的辯解現場,我是罪人。


「薰,妳到底為什麼說謊?」秋一臉無法置信的看著我。

「你們為什麼會認為我在說謊呢?我是真的……」我繼續辯解。

「冰淇淋。」霜犀利的盯著我,「如果妳身體不舒服,妳就不會吃任何東西,一直都是這樣。」


哇咧?!我竟然會因為一盒冰淇淋而被拆穿?

我死都不會再吃那個品牌的東西了!害死人不嘗命。


我無奈的在腦袋搜尋著藉口。

叮—叮—找到了—!


「其實……我正在幫某位大漫畫家畫稿。」爛藉口,連我都覺得很瞎。

「畫稿?」秋懷疑的看著我。

「嗯、嗯,這位漫畫家很有名,可是他並不希望別人知道有人在幫助他,所以管的挺嚴的。」

「是哪位漫畫家,或許我認識。」霜開口。

「抱歉,不能說。」我鞠躬,「就如我剛所說的,他並不喜歡別人知道,所以我不能說。」

「那就沒辦法了,好好加油唷!」秋拍拍我的肩膀,臉上散落著憂愁。

「大師找到妳,叫妳幫他畫稿?」霜再度看向我。


我無法回答。


我抬頭,裝作沒聽到霜剛說的話「快遲到了,不走嗎?」

秋錯愕的點點頭,「快走吧。」


明明是跟平常一樣的上學路線,我卻覺得格外地漫長、格外地難受。

連呼吸都覺得很困難,心臟又像被揪住一樣。

我低著頭前進,腦子不斷的思考著。


就這件事,不要再逼問我了。

我找不任何一個藉口來搪塞了。

很瞎、很爛,這是我對方才藉口的評價。

我已經枯竭了,我已經想不到任何藉口了,也不想要任何藉口了。

放過我一次吧。


我抬起頭,雖然心頭充滿著害怕,但還是開了口。


「秋你可以陪霜回家嗎?」


霜驚訝的看著我。


「怎麼了嗎?」秋問。

「我要去幫忙畫稿,所以不能跟霜一起回家。大師家跟我們家剛好是反方向。」我笑了笑,「我不放心讓霜一個人走回去,她那麼可愛,被綁走了怎麼辦?」我傻笑。

「所以說?」

「嗯,你就陪霜回家吧,有人陪我就放心了!」心正不斷的絞動著,「反正是同一條路,幫個小忙吧!」我低著頭拜託。心好痛。

「喔,我是沒差啦!」秋微笑回應。

「我不需要……,薰妳才該擔心……」

霜試圖拒絕,但卻被我阻止了「麻煩你囉!謝謝!」


心很痛、很痛、很痛,感覺快死了一樣。

妳到感受著這種心情多久了?

霜,跟妳比起來,我還差的遠嗎?

 

 

為了讓老闆以及工作夥伴有好印像,我將烏黑的長髮綁了起來。

馬尾,這樣動起來會比較方便。


一放學,我就立刻衝出校門。

被跟著就不好了,雖然我認為秋和霜並不會跟著我,但是還是預防一下好。


離學校不近不遠的便利商店,就是我要打工的地方。


「啊!妳就是木崎吧?」一名年約2、30的年子開口。

「是、是、是的。」我趕緊鞠躬,「我就是從今天開始要來打工的木崎,請多多指教!」我呈現90度彎腰姿勢,害羞的作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。

「我已經看過妳了履歷的,妳很適合唷!」男子笑了笑。

「嗯、嗯,真的非常感謝您的誇獎!」我緊張的連話都說不好了,怎麼辦?!

「呵呵!真是個有禮貌的孩子。妳不用那麼拘束,這樣反而讓我覺得起怪呢。」他笑了笑。

「啊、真是抱歉!」我抬頭,剛好正視著那男子的臉龐。


乾淨、清爽,感覺就像洗衣機!完全沒有中年人該有的感覺!

這、這、這個人竟然是老闆?!


「基本上我們的員工不多,所以值班時間都蠻長的。」他帶領我進入商店參觀,熟悉環境,並講解著工作上的事務,「早上是由明美當班,她是大學夜校生,妳平常可能遇不到她,她是一個好人,很好相處,有機會我會找時間讓妳們認識認識的!」

我急忙點頭「嗯、真是麻煩您了!」

「呵,放輕鬆點吧!」

「嗯、嗯,好的!」啊,我到底在幹麻?!一直不能好好講話?!

「下午和假日因為客人比較多,所以就要請你們幫忙了!」他再度微笑,「晚班就是我負責,基本上我是最不會出現的人唷!」

「啊?」我疑惑的看著店長。

「詳細情形等會兒就會有人幫妳講解的!」他順手丟了件制服給我,就開始拿起手機狂按,「先穿上吧,這是制服!」

我拿起手上的制服瞧了瞧,「嗯…那個……請問……」

「小龍龍是個好人唷!有問題問他就對了!」他敷衍的揮揮手。

「小…龍…龍…?」我滿是疑問,害怕的看著店長。

「跟妳工作的夥伴呀!啊!他來了!」

我看著店長蠻不在乎的揮揮手,我忍不住大聲問「我不是一個人值班嗎?」

店長看似有些驚訝的回答「妳是新人,又是個女孩子,當然不可以一個人!有問題就問小龍龍,他會幫助妳的!」他再度微笑,「那麼,再見囉!小崎崎!下次再跟我自我介紹唷!」他熱情的揮揮手離開。


我兩眼發直的望向遠方。

看就覺得是個男的,怎麼會這樣?


「唷!妳就是店長說的那個新人吧?」簡單的打個招呼方式,看來真的是個好人。

「是的,請多多指教!」我急忙鞠躬。

「他剛剛跟妳說了什麼?」

「啊?」

「店長。」他看似不耐的搔搔頭。

「喔、喔,他說有問題問你就對了,因為你是個好人!」我害怕的看著他的臉。

「死傢伙!」他不滿的走進員工室,而我則是跟在後頭,「首先,先跟妳說一下,店長除了半夜和處理貨物之外,都不會呆在店裡。」

「為什麼?」我不解的問。身為老闆,卻不呆在自己店裡?

「他覺得他老了,要找個妻子定下來,所以平常時間都在跟女生約會。」他穿上制服,東張西望,彷彿在找尋什麼,「為了幫助他,以及讓他開心,我們要盡量把店裡的事務處理好,別讓他費心才行。懂嗎?」


我沉默不語,只是一昧的盯著他看。

他在找什麼?這是我目前的問題。


「要回答,說『懂了』!不准不回話!」他指著我的額頭叮嚀。

「懂了!」我大喊。

「注意一點,只要那傢伙高興的話,我們就會被加薪。所以,多讓他開心點。」他一邊叮嚀,一邊東翻西找。


在找什麼呢?

我好奇的看著他的一舉一動。


「找到了!」他大聲歡呼,「好了!現在可以教妳工作內容了!」他開心的笑了笑。


原來是名牌,店員也要名牌呀?

嗯……那我的在哪?店長沒給我呀!


「不過在這之前……」他突然停下動作,直盯著我瞧。


他的舉動害我嚇了一跳。

我不自在的避過他的眼神,為什麼一直看著我呀?!


「先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吧!不然,我不知道怎麼稱呼妳!」


他的眼睛死盯著我不放。

這樣很彆扭耶?!這也太突然了吧?!


「我叫九龍院,…」他似乎察覺到了我緊張的情緒,率先開口。


果然是個好人呀!我在心中感嘆。


「九龍院薰…」


啊?!我愣了一下。


「店長那傢伙叫我什麼小龍龍的,我是不討厭,但也沒多喜歡這個暱稱,所以……」


等等!他剛剛說…?


「如果可以,簡單點,叫我阿薰就好了。」


我直愣愣的看著他。

啊咧?!


他看著呆住的我,火氣一下湧了上來,「啊?!妳想取笑我是吧?妳現在一定是想,『啊!搞什麼?這男的名字怎麼那麼娘吧?』一定是吧?妳是這麼想的對吧?」他抓住我的肩膀,用力的搖晃。

「不、不……」我努力的擠出幾個字眼。啊!頭好暈!他力氣怎麼那麼大?!

他停下搖晃的手臂,「給我報出來!」

「啊…?」我有些混亂的看著他。

「名字啊、名字!」他看似想報復的盯著我,「看妳的神情,想必妳的名字一定也很好笑吧?快–報–出–來–!」

我害怕的直視他的臉,「我並不覺得你叫薰很可笑,我也沒有覺得這名字很娘……」我釋圖解釋剛剛的誤會。

「隨便!快–報–出–來–!妳的名字!」他持續地用那可怕的眼神盯著我。


我深深的嘆了口氣。

沒錯,這有什麼好害怕的!

報個名字而已嘛!


「我叫木崎…」我再度看向他,「木崎……薰。」


真是沒膽啊我,偏偏就是把那個『薰』給小聲化。


「啊?什麼?木崎什麼?木崎花子還是木崎太郎?給我大聲點!」


什麼木崎太郎呀?!還花子咧?!

如你所願我就大聲點!


「懂了!我叫木崎薰!」我大聲的喊道。

「嗯……」他看似有些慌張,「哪個薰……?」

「草熏薰,薰衣草的薰。」

「不會吧?」


他看了一下我的胸口,便立刻跑到員工室。

他想幹麻?難道他的心臟不好?要去吃藥?我站在原地思考著。


「還真的一樣。」他踏著沉重的步伐,從員工室走出。


我看著他手上的兩個名牌。

一個上面寫著〝九龍院薰〞,另一個則是寫著〝木崎薰〞。

我尷尬的從他的手上接過名牌,並將它掛在胸前。


「唉–連字都一樣。」我們倆一同嘆氣。


這種默契,讓我們倆都嚇了一跳。

我們互相凝視,尷尬的笑了笑。


我的心正不斷的舞動著。

看來接下來的日子會非常的精采!

我暗自的喜悅著。


霜,等等我吧!

我一定會把妳喜歡的電玩買到手的!

 

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 

 我非常喜歡九龍院!應該說愛死了~

我已經想到未來的情勢發展xDDDD (其實只想了一句台詞)

 

這集一直在講心痛

有把感覺寫出來嗎? 大家覺得呢? 有沒有一種心有戚戚焉的Fu?

 

話說……薰好像在演獨角戲= =

丁/趴 多讓她出場一下吧!

她好可憐~ 再不出來 我以後都要打獨角戲了辣~~

 

然後--

謝謝你把它看完 感謝~

 

下集見:D        丁/趴嘎由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〃啊珊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