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『初片櫻花落下,我與你相遇。』

 

 

雪依舊在天空飛舞著,寒冷的天氣,令人退避三舍。但可不是每個人都處於這樣的環境……
在一個隱密平凡的小村莊裡,雖然也飄著綿綿細雪,但他們的雪並非是普通的雪…,而是一片片粉嫩盎然的櫻花雪。

 〝櫻之村〞以櫻花為主的美麗村莊,住在這的村民可不認同除了春天以外的季節。因為,在這裡永遠都只有春天。他們以先進的技術加上機伶的腦袋,不但讓他們得到一對白花花的鈔票,也讓他們不用顧慮氣候的變遷。毫無後顧之憂的用櫻花做生意。   
而這一切一切都要歸功於位在村中央的老櫻樹,他在這裡佇立了好幾千年、好幾百年。他的工作就是保護村莊,為村莊謀福利。不然哪來的「永櫻」呀?人類可沒有那麼厲害,連什麼是電都不知道,就創造出一大堆永不凋落的〝永櫻〞。就因如此,老櫻樹是村裡唯一一棵會按著季節開花的櫻樹,不然他老舊的身體真的會負荷不了。

「真的很無聊耶!老頭,你在這裡呆那麼久都不會無聊嗎?」一個留有米黃色長髮的少年問。
「你來這才不過500年,每天都在嫌無聊,煩不煩呀?」樹神回答。
少年聽的不悅了起來,「有什麼辦法,你這棵老樹,又不能亂移動!害我只能一直在這看別人,不無聊才怪!」少年抗議的怒吼。
「好啊……櫻夜……」少年沉默。他知道老樹神叫了他的名字,就是在提醒他,如果他不再收斂點,等等就會死的很難看。
但樹神可沒因此而停嘴,「你可以離開這棵樹,去外面晃晃。」奸笑。
沒錯,如果你認為少年會因為這句話,而像小孩立刻衝出去的話你就錯誤了。因為……那可是他的傷口呀……!他是這棵千年老樹的守護者,任務就是要保護這棵樹。不然如果哪天村民想坎了老櫻樹,老櫻樹可無法保證自己還有力氣保護自己。所以,老在櫻夜當上守護者的那天起起,他就註定不能超過這棵樹的半徑3公尺。櫻夜無法反駁,只能在心中咒罵他。「我#&*§※☆㊣△的╳老樹」什麼垃圾話都出來了,可見他真的很憤怒。
但這生活真的很無聊,待在樹上望春風。這……誰受的了呀?滿腹無奈,肚裡吞。還是乖乖看人吧。

 「就是這裡了。」女主人親切的對著女孩微笑。
「以後這裡就是你住的地方,我們會供你吃住,所以別擔心。」男主人笑著望著女孩。
女孩一直很沉默,但有何辦法?一出生就被丟在大街上的可憐女孩,被人收養了卻不是當女兒,而是當個下等的奴才,這叫誰不怨恨自己的生命。突然,女孩笑了。
「謝謝你們,願意收留我!讓我不用在大路邊過日子,謝謝!」她不恨他們嗎?他當的可是奴才耶?!
「你們給我吃也給我住,讓我可以不用為了生活煩惱!所以我一定會好好做奴才這份工作的!」女孩說。見到這個情況,他們就暗暗的決定了,他們要把這女孩當成女兒養,絕不讓他受苦受難。讓她當個史上最輕鬆的奴才。
「你叫什麼名字呢?」女主人激動的問。
「我叫莎庫娜!」女孩的笑容非常燦爛。
「名字真奇怪,是誰幫你取的?」男主人接著問。
「是我自己取的!」
「自己取的?!」他們很驚訝,這女孩竟然自己取名字!
「是的!因為我很喜歡櫻花,而櫻花的日文不就叫〝SAKURA〞嗎?所以就叫〝莎庫娜〞啦!」
「原來你喜歡櫻花呀…」原來如此,所以她才會二話不說,跟著他們來著個〝櫻之村〞當奴才,而且還那麼開心。
「那你去看過老櫻樹了嗎?」主人親切的問。
「?」少女睜大著雙眼,充滿疑惑。
「就在村子的正中央呀!那是一棵千年老樹,也是我們這最規律的櫻樹,它是會照著季節開花的,也會幫助村人,是棵非常靈的樹。你要不要去看看?」
「可是……我得先工作才行!」工作優先嘛!
「沒關係,沒關係。明天才要開始工作!」誰捨得讓這惹人憐愛的女孩工作?
「那我現在就去!」莎庫娜飛快的跑出去。
「要記得向樹神問好唷~~」
「好~」它迫不及待看到那棵樹了。

 

高挺的櫻花樹,樹葉有些許嫩了。但未完全綻放。
「希望您能快快開花。」莎庫娜雙手合十,努力祈禱。
櫻夜看了看「欸!是新人耶~之前沒看過她。」
「嗯!今天剛來,是那戶有錢人加新帶來的奴才。」老櫻樹對這村子可是寮若指掌。
「喔~長的還不錯嘛!」奸笑以及以點點色色的眼神,這只是一句因太過無聊而脫口的話,別無他意。
「ㄟ~~是誰在說話?」莎庫那抬起頭,看了看。
樹神和櫻夜驚訝了,他們的對話被他聽到了?不會吧……,她只是普通人類耶!怎麼會聽見他們的聲音,開玩笑吧……,他們可是比人的地位高上了一節耶。
「應該是聽錯了!」莎庫娜默唸,「樹神您在這裡會無聊嗎?」傻傻的問了……。
這是什麼問題呀?有哪個女生會問一棵樹這種問題呀?但……,問的太好了!他們是真的很無聊,而且不是普通的無聊,他們是真的超超超超超級無聊。然而聽到了這個問題,         身體就自然反應,「閒~~~我們都沒事做,無聊死了!!」櫻夜大聲喊叫。
「是誰?為什麼有聲音卻沒有人?」媽呀!她是真的聽到了聲音,可是,為什麼?有聲音,卻沒人影?該不會她有能力聽到異世界的聲音吧??救命呀!
樹神和櫻夜兩人對望,樹神點了點頭。櫻夜立刻跳到樹下。「你為什麼聽的到我們的聲音?」
「………」她害怕。這突然出現的美男子,抓著她的手。這是現實嗎?
在這如夢般的時刻,今年的第一片櫻花,正緩緩的往地面飄落。慢慢的……,緩緩的……,落地。

櫻伴♥ - 1st-『 相 遇 』

『他們相遇了……,在這棵千年的老櫻樹下;
 他們相遇了……,在女孩聽見聲音的時間。
 他們相遇了……,在男孩抓住她手的那刻;
     他們相遇了……,再初片櫻花落下的時候。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季節轉換 

所以前面冬天

後面有櫻花掉落!!

不要誤會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〃啊珊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